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发改要闻

市发改委举办2022年第二期“处长讲坛”

发布日期:2022-11-21 10:36 [ ]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浓厚学习研究氛围,提升发改队伍能力素质,11月19日上午,市发改委举办第二期“处长讲坛”。沿海发展处严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处宋浩、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陈建芳、社会发展处洪丹丹、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陈建民等5位处长,分别围绕贯彻落实江苏沿海发展规划、新风口机遇下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双碳目标下盐城高质量发展、服务“一老一幼”、环黄海生态经济圈建设等5个课题分享了调研成果。委党组书记、主任顾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

 

顾明东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成效,分别对5个课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精准指导,围绕“强能力素质、谋发展新局、当排头尖兵,努力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实践中展现发改担当”主题,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苦练内功,在深学践悟中强素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和周斌市长到我委宣讲辅导二十大精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明确学习方向,找准自身工作和能力短板有针对性开展学习研究。要继续办好“发改学堂”,办出品牌、办出成效。二是要科学谋划,在真抓实干中出新招。要在战略全局上“谋划”,研判经济形势、制定文件政策、编制重大规划时,要向上“通天线”、向下“接地气”、向前“找规律”、向后“把趋势”。要在贯彻执行上“谋划”,统筹谋划好今年收官和明年开局。要在薄弱环节上“谋划”,紧盯薄弱指标和指标中的薄弱环节,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三是要统筹协调,在推动落实中建新功。要聚焦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抓紧时间定实施方案、排重大项目、提对策建议、抓落地落实。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始终保持激情干事和担当有为的工作热情。要牢牢抓住绿色低碳发展改革这一总牵引,聚焦营商环境、风口产业、共同富裕等重点领域加快改革创新突破。要加快提升能力素质,人人争当抓落实、会干事的“行家里手”。


来源:发改委发展规划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