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发改要闻

市发改委约谈违规开展境外投资企业

发布日期:2022-11-24 15:20 [ ] 浏览次数:

2018年,国家和省发展改革委分别发布《企业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令第11号)和《江苏省企业境外投资管理办法》(苏发改规发﹝2018﹞1号),进一步明确企业境外投资核准、备案制度。

近期,我市存在个别企业开展境外投资未按照国家11号令和省1号文有关规定履行事前备案手续。我委外资处对该投资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工作约谈,听取了企业基本情况和境外投资情况的说明,指出了企业境外投资存在的违规之处,并要求企业限期予以整改,切实遵守国家境外投资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进而做好本企业境外投资项目推进工作。

今后工作中,我委将继续加强对企业境外投资行为的监管,对开展境外投资活动不履行事前备案手续或存在其他违规行为的相关企业,将加大问责处罚力度,视严重程度纳入相关领域黑名单和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及时公开通报,并限制相关责任主体新申请或参与境外投资活动。

 

来源:发改委_外资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