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第三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单位名单公布 我市3颗“夜明珠”荣登榜单

发布日期:2023-05-17 10:07 [ ] 浏览次数: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公布第三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单位名单,我市3个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榜上有名,分别是沙庄、泊心黄沙港、欧风花街。华灯初上繁华起,灯影弦歌夜未央。幕降临,夜经济大幕缓缓开启,这些景区街区究竟魅力何在?一起来看。

沙庄。风景秀丽的九龙口风景区内,沙庄是其核心板块。这里距离建湖县城约15公里,交通便捷。沙庄是承载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淮剧”的艺术空间。在这里,抬眼望去,广袤的湖面、成片的芦苇诗情画意;游走其中,神奇的传说、经典的淮剧扣人心弦,“诗和远方”如影随形,触手可及。

泊心黄沙港。泊心黄沙港位于射阳县东南部,依托国家中心渔港及黄海湿地资源优势,以渔港为龙头,渔业为基础,休闲旅游为特色,贯穿休闲、贸易、观光等业态,融合黄沙港渔、海、鹤、佛、盐、湿地六大文化元素,建设渔文化风情走廊、渔港风情广场、海味射阳不夜港渔档长街、海鲜大排档等景点,形成了风情独特的渔港旅游小镇。

欧风花街。欧风花街位于盐南高新区聚龙湖畔,街区以步行街为主线,形成商业建筑布局,重点打造集餐饮、娱乐休闲、精品民宿于一体的特色街区,为苏北首个围绕打造城市“微旅游”欧风特色街区,已成为盐城最美“城市会客厅”和“城市微旅游”目的地。

此前我市荷兰花海旅游风情小镇、东台市天仙缘景区入选第一批名单,大洋湾景区唐渎里街区入选第二批名单。白天的盐城花开烂漫,夜晚的盐城活力四射,赏夜景、逛集市、享美食,一起在灯火璀璨处享人间烟火。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