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发改要闻

盐城市发改委“学党史、办实事” 用信用服务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1-06-15 17:27 [ ] 浏览次数:

盐城市发改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把信用惠企便民与为群众办实事合起来,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和社会诉求,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在学习党史中践行初心使命。

助力企业发展。市发改委注重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和硬核举措,助力企业轻装疾行。一是在市县两级行政服务大厅安装了信用报告查询一体机,在信用中国(江苏盐城)”门户网站、我的盐城APP载入服务模块媒介,开展信用查询、自主申报、异议申请、信用修复等多样化“互联网+信用”服务,打通线上信用服务“最后一公里”。二是严格按照信用修复的规范流程,创新T+0”初审模式,及时为整改后的失信行为涂上“修正液”。三是加强失信企业后果和信用修复规定的宣传,利用信用修复培训班、“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专项约谈会等形式引导企业关注并参与信用修复工作,改正失信行为,激发失信主体守信意愿。累计协同办结“信用中国”网站企业信用修复3610件,出具企业信用查询报告6310余份。进一步营造优良信用环境,保证了守信企业的合法权益

落实惠民利民。市发改委本着人民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努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的成效。依法依规开展自然人信用审查,切实守护自然人隐私安全。并针对审查流程明确资料,为自然人提供申请模板,标明内容、格式及要求,提升查询精准性。截至目前,盐城好人盐城青年五四奖章十大经济女性领军人物等十五项评选干部选拔、公务员年度考核、资格审查等工作出具自然人信用报告827余份,对有失信行为的自然人及时出具信用提醒函,不断提高群众诚信意识,引领诚实守信社会风尚,努力打造人人讲诚信,事事守信用的信用盐城靓丽名片

市发改委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信用服务”为推手,进一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