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发改要闻

市发改委荣获全国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2022-12-09 10:44 [ ]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表彰全国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市发改委被表彰为全国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先进集体。

按照国家和省发改委部署的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要求,我市已连续多年组织开展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目前全市有8个调查县(市、区)纳入国家农产品成本调查体系,调查县数量居于全省首位,调查内容涵盖粳稻、小麦、玉米、大豆、油菜籽、桑蚕茧、蔬菜、生猪等13个常规调查品种,调查品种数量全省最多。我市全年组织开展农产品成本专项调查项目3个、直报调查项目9个及动态成本月报等工作,通过对农产品成本调查数据的审核分析,全面、及时、准确地反映农业生产经营效益变化情况,相关调查数据及分析及时上报省和国家,为全国农产品价格改革和国家调控提供了科学依据,为制定完善农业支持政策提供了重要支撑,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