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发改要闻

市发改委召开省为民办实事项目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2-02 17:49 [ ] 浏览次数:

12月1日,市发改委召开2023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征求意见座谈会,让实事工程更好地体现民意、汇聚民智、温暖民心。市发改委三级调研员王加淦出席会议。

扎实做好每一件民生实事,才能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过上现代化高品质生活的更高期待,强化省级层面民生实事编排的统筹引领作用,省政府对近年来民生实事实施情况开展系统研究,充分吸取省人大相关意见建议,同时借鉴兄弟省份开展民生实事有效经验的基础上,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更可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突出补短板强弱项,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编排形成2023年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56个。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介绍了今年我市涉及的省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明年省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和初选情况。12名省市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8名基层组织代表和基层群众代表以及市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踊跃发言,认为省为民办实事项目体现中央精神、彰显江苏特色、顺应民心民愿,同时结合我市实际,并围绕群众关注的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交通出行等热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后,市发改委将对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及时反馈省发改委,更好地反映人民意愿,更好地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来源:发改委_社会发展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