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市内要闻

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1-24 15:21 [ ] 浏览次数:

11月22日,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认清安全形势,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奋力谱写强国兴军新篇章。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院长郭若冰应邀作专题辅导。市委书记徐缨主持学习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市政协主席陈红红等参加。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郭若冰以“当代战争研究”为题,从当代战争主要特点、应对当代战争思考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军事研究和工作实践,为与会同志作了一场深入浅出的专题辅导报告。辅导报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分析国际安全形势,站位科技前沿、面向未来战争,高屋建瓴、主题突出,分析深刻、内涵丰富,拓展了与会同志对当代战争的认知,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徐缨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盐城是新四军重建军部所在地。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筑牢党管武装的思想根基,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盐城贡献。要不断提升国动援战能力,对标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推进应战应急准备,狠抓国防动员任务落实,强化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确保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充分发扬革命老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大力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关心关爱军人军属,巩固深化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成果,更大力度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其他领导同志,盐城军分区司令员,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