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徐缨向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1 10:49 [ ] 浏览次数:

坚持政治引领  锻造政法铁军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法系统落地见效

11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徐缨在全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讲专题党课。她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市政法队伍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政法力量。

徐缨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强化政治引领,始终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时刻紧跟核心,在政治上绝对忠诚核心,在行动上坚决捍卫核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加强组织发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以真学促深化、真信促消化、真用促转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政法工作定向引航,全力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加大民生领域执法司法力度,深入推进法治建设,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盐城。

徐缨充分肯定全市平安盐城、法治盐城建设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她说,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以赴保稳定,主动服务护发展,高水平推进平安盐城、法治盐城建设,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市政法战线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领悟推进自我革命对政法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充分认识当前政法系统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牢记“三个务必”,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不懈完善监督机制,多措并举激励担当作为,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强有力举措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政法队伍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徐缨强调,要全力护航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扣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围绕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精准完善执法司法政策措施,发挥好法治的“经济增长助推器、社会运行调节器”作用,在“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中展现政法担当。要压实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持续深化反恐怖反邪教斗争,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守住政治安全底线。要主动作为,服务保障全市发展大局,保障重大战略实施,切实维护群众权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履职尽责,坚持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一体推进、统筹谋划,创新社会治理,高水平推进法治盐城建设,全力化解矛盾纠纷,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关心支持政法工作,合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