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市内要闻

盐城市重点领域信用监管示范工程典型经验之十五:推进“信用+养老”服务 创新事后监管机制

发布日期:2022-10-13 11:25 [ ] 浏览次数:

近年来,为规范养老服务市场秩序,加快养老服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全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对更加市场化、社会化运营的养老服务,盐城市探索实施审慎监管,推动监管流程更加透明规范,保障养老服务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推进信用+养老。完善诚信制度建设,构建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管理体制,通过信用承诺、信用审查等方式,提高养老服务机构和养老服务从业人员诚信意识,加大信用承诺、信用审查结果应用,全市共175家养老机构都签署养老机构信用承诺书,该举措督促全市养老机构和养老服务人员守法经营、诚信经营。

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构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在养老服务过程中存在违法违规和严重失信行为的养老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依法依规开展联合惩戒,并在一定期限内向社会公布,实施信用约束、限制经营、联合惩戒等措施。目前全市未有失信养老服务机构。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