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发改要闻

我委开展迎峰度夏电力保障及重点耗能企业耗能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17 17:59 [ ]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做好2021年夏季用电高峰电力保障及能耗控制工作,6月15日,委二级调研员万宏带队开展迎峰度夏电力保障、重点耗能企业耗能和能源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调研工作。

当日走访了陈家港发电公司、江苏德龙镍业公司、国电投协鑫滨海发电公司、江苏森达沿海热电公司、滨海港储配煤中心配套工程项目,采取听汇报、看现场相结合的方式,调研了今年电力迎峰度夏工作、能耗总量控制、重点耗能企业(耗煤)管理、重点能源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等情况。

万宏指出今年电力迎峰度夏形势不容乐观,发电企业要及时增加存煤,确保电厂存煤稳定在15日以上的合理水平;供电企业要做好需求侧响应预案,与企业做好衔接,积极服务企业,争取相关政策,将企业的损失规避到最低;重点耗能园区、企业在“3060”双碳目标形势下自身要寻求突破,加快转型速度。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