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市内要闻

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28 15:20 [ ] 浏览次数:

抓牢城市发展关键做优城市发展环境

助推城市能级提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现场

5月27日,我市在盐南高新区举行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市委书记戴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牢城市发展关键、强化城市发展理念、做优城市发展环境,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盐城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中展现更强担当作为。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主持,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出席。

▲观摩西伏河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项目

▲观摩西伏河机器人产业集聚区项目

▲观摩盐城蚂蚁区块链项目

此次推进会,与会同志先后观摩了盐南高新区的千方智慧车联网、西伏河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极智嘉仓储物流机器人、西伏河机器人产业集聚区、数字互娱产业基地、盐城蚂蚁区块链、创新科数据存储设备、莫比嗨客数据标注、人民控股光电显示、科比特无人机等项目现场。戴源在总结点评现场观摩情况时表示,通过观摩,感受到盐南高新区紧扣“科技创新高地、都市经济新城、品质生活家园”的发展定位,产业发展形成了好的态势、项目建设运用了好的办法、干部队伍展现了好的状态,在项目推进、产业培育、科技创新和城市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大家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城市首位度,持续增强产业和人口承载能力,全力冲刺“双过半”,为加快建设“四新盐城”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戴源讲话

戴源表示,人口、产业和创新,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命脉,也是核心竞争力。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抓牢推进城市发展的关键环节,保持推进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全力以赴推动盐城“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抓住人口这个核心,认真分析指标数据,积极调整应对措施,以人的集聚带动经济持续活跃和城市吸引力的稳步提升。要做强产业这个根本,坚定不移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始终把产业项目作为引领发展的头版头条,以高端产业集聚推动城市健康发展。要聚焦创新这个变量,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持续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不断激发数字化赋能产业潜力,以科技创新和数字化变革催生城市新的发展动能。


戴源指出,城市经济有城市经济的发展规律和逻辑,我们必须强化城市发展的理念。要理解开放合作的概念,充分运用长三角中心区城市优势,建强开放载体平台,依托专业力量提升服务能级,提高自身专业化水平,努力在双循环格局中谋求更好发展前景。要深化经营城市的理念,保持发展战略定力,持续盘活存量资源,市场化运作城市资产,不断提高城市自我积累、自我发展能力。要保持拼抢赶超的信念,看准抓牢市场发展机遇,积极主动寻找产业重大项目,努力实现新的突破,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戴源强调,做优城市发展的环境,才能吸引更多资源,实现城市能级跃升。要打造公平的环境,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努力构建公平法治的城市发展环境。要打造高效的环境,全力推动数字经济和数字化治理,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让办事流程更简化、办事速度更迅捷、办事效率再高效。要打造友好的环境,稳步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高标准建好更多安置房、经济适用房,持续提升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让我们的城市物有所值、物超所值,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盐城使命。

▲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主持会议

曹路宝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强化经济运行分析,加快推进在谈项目签约、签约项目落地、落地项目建设,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冲刺“双过半”。要聚焦园区产业定位,强化基础设施配套,积极推进改革创新,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科技创新突破年”活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强化政务服务效能,促进本地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不断增强产业竞争力。要坚持底线思维,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定环境保障。

会上,盐南高新区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滨海港工业园区、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常州盐城工业园区作了书面交流,与会人员对观摩项目进行了评价。

市领导王荣、王小红、吴晓丹、羊维达、崔浩、勾凤诚、孙轶、李泽勇、郭玉生、蒋巍、顾云岭、费坚、张镇、陈卫红、吴本辉、汤如军,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以及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