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发改要闻

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5-10 18:13 [ ]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5月9日上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李建兵围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百年征程的经验启示”三个方面,作了宣讲报告。

通过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委机关干部“学党史、悟原理、增自信、办实事”的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明晰了新发展阶段的伟大目标、重点任务和实干苦干的革命精神。

报告会上,委党组书记、主任顾明东同志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发展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力量”的重要论述。并为下一阶段全委的党史学习,重点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加强政治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委领导班子集体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和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取得实效。

二要坚持学以致用,推动“为民办实事”务实落实。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排查解决民生突出问题结合起来,立足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出实招、办实事、解难事。要聚焦发改服务职能,着眼于解决基层群众的实际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能够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困难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发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认真落实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的各项任务举措,全力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以新气象开启新征程、以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要坚持对表对标,按照今年市委全会、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两重一实”项目和年度发改重点工作的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抓紧抓实工作推进的各个环节,合力推动盐城发改工作在全市争一流、全省争先进,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报告会由委党组书记、主任顾明东同志主持,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组组长鞠宾同志出席了报告会。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