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发改要闻

我市举行2021年第一次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1-25 11:14 [ ] 浏览次数: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22日,我市在东台举行2021年第一次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市委书记戴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项目高质量,抓牢发展机遇,创新工作方法,努力为全市“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主持。



此次推进会,与会同志先后观摩了东台市的黄海森林公园、条子泥生态湿地、海升现代农业、广谦精密电子元器件、美客鼎嵘智能装备、串场河生态河景廊道、七里漾休闲片区、结发街特色文化街区和高铁综合交通枢纽等项目现场。



戴源在总结点评现场观摩情况时表示,通过观摩,感受到东台发展全面升级的态势、绿色转型的优势和广大干群干事创业的激情。东台坚持项目攻坚、产业提质、城市赋能、实干惠民,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大家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绿色发展,保持良好工作干劲,推动各地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

戴源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当前项目形势决定了今后五年的项目态势,也决定了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走势,更决定了我们能否落实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清我市仍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加速期的现状,精准理解各地不同发展定位要求,加快应用技术创新,依靠城镇化集聚人口,努力实现以产聚人、以产兴城。要准确把握政策导向,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核心要求,把准发展方向,挖掘发展潜力,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道路,重视研究各领域特殊规律,找准符合各地实际产业发展路径,瞄准方向坚定不移走下去,打好“十四五”开局之年“主动仗”。

戴源指出,当前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既带来一系列新机遇,也带来一系列新挑战。我们必须牢牢抓住当下这个机遇“窗口期”,审时度势、快速反应、放大效应,下好融入新发展格局“先手棋”。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高铁开通带来的各项效应,创新方式招引更高层次技术人才,深入挖掘各地科技孵化器潜能,更好发挥高铁正向效应,只争朝夕做好“时间”文章。要坚定不移推动长三角一体化,统筹推进开放沿海和接轨上海,在一体化进程中主动发声、主动作为,进一步抬高定位、打响品牌,全力以赴做好“空间”文章。要深度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放大我市比较优势,抓牢汽车、新能源电池等重大项目,用好中韩(盐城)产业园平台,加快提升产业合作高度,坚持不懈做好“赋能”文章,赢得发展主动权,获得更多发展空间。

戴源强调,时间不等人,形势不等人,机遇不等人。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要坚持自力更生,跳出思维定势,打破路径依赖,通过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更好推动项目落地。要一刻不等、一着不让推进项目建设,根据全市重大项目编排计划,及早谋划各地工作重点,确保跟踪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长三角中心区城市定位要求,提高工作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服务水平、激发干事激情,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攻坚,以项目建设成效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曹路宝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对照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年度任务,抓早抓紧抓主动,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干实事、讲实情、报实数、求实效,树立问题导向,逐项研究剖析,全面提升经济运行质效。要紧扣年度目标任务,聚焦主导产业,持续突破重大项目,围绕产业链精准招商,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做好要素协调保障,着力提高创新能力,优化园区管理体制,持之以恒改善营商环境。要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牢安全生产底线,重点解决突出民生问题,补齐民生短板,坚定不移促和谐保稳定,为加快建设“四新盐城”奠定坚实基础。


▲海升现代农业项目

▲美客鼎嵘智能装备项目


会上,东台市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作了书面交流。

市领导王荣、王小红、羊维达、崔浩、孙轶、郭玉生、蒋巍、顾云岭、陈卫红、吴本辉,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以及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


来源:盐城发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