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发改要闻

上半年全市2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顺利、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0-08-12 09:38 [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紧紧围绕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明确的2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狠抓落实,全力对冲疫情影响。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半年全市2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9.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53.3%,较去年同期提高6.7个百分点。

新建幼儿园、建设中小学校、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增加健身设施、建设运动球场、建设“口袋公园”、建设农贸(农批)市场等7项超过排定工作计划序时。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建湖县、盐都区、大丰区、东台市、射阳县等7个板块项目推进速度整体较快,完成年度投资均在50%以上。

盐城市儿童医院一期工程是市政府2020为民办实事工程,在妇保院原有建筑基础上进行装修,装修面积约1.16万平方米,设置门急诊、部分医技科室、住院综合楼等,设置床位150张。

61日,儿童医院一期工程完成并投入使用。运行两个多月以来,共收治门诊病人7620人次,急诊病人4048人次,重症监护室救治服务的患儿症状包括重症肺炎、肠套叠、阑尾炎穿孔、高处坠落伤、颅脑损伤等,为患儿和家长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治疗。

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项目是市政府今年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项目正在进行主体五层、局部六层施工,今年年底封顶,明年开始内装,20226月将投入使用。

民生工程暖民心,百姓倍增“获得感”。

今年上半年全市建设幼儿园项目完成投资1.7亿元,22个子项中亭湖区在水一方幼儿园、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雨露花园等5个子项目主体竣工,阜宁县城河路幼儿园、盐都区东进华都幼儿园等2个子项目已竣工。

建设中小学项目完成投资17.1亿元,28个子项中响水县城南小学、滨海县东元高级中学等4个子项目主体施工,阜宁县城河路小学、盐南高新区串场河东小学等8个子项目主体竣工。

不少项目有力改善了人居环境,比如在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方面,项目完成投资62亿元,完成31644户改善任务。整治老旧小区完成投资8270万元,30个子项目进场施工。

综合治理黑臭水体项目完成投资8亿元,完成管网新建及修复17.5公里、河道清淤82.1公里。建设“口袋公园”项目完成投资6855万元,已建成11个公园绿地。

此外,民生工程有力提升了城市品质。

今年上半年全市建设阅读新空间项目完成投资5550万元,30个子项目已建成5个,2个子项目主体竣工。

增加健身设施项目完成投资2.1亿元,建成53.05公里健身步道,为137个老旧小区安装健身器材,完成7个公园嵌入体育元素。

建设运动球场项目完成投资1.3亿元,建成72个笼式多功能灯光球场、82片足球场地。

便利市民交通出行项目完成投资5070万元,新增8条、优化7条、延时6条公交线路,BRT改造出新新建站台基础6座,完成主体钢构建设8座。

建设农贸(农批)市场项目完成投资11.1亿元,9个市场已竣工。

增加便民服务设施项目完成投资7586万元,新建遮阳挡雨棚、城市公厕分别开工159座、118座,新建改造农村公厕313座。


来源:发改委_社会发展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