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市内要闻

全国政协来盐调研黄河故道保护与开发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7 12:46 [ ] 浏览次数:

7月25日,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于广洲率队来盐调研黄河故道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全国政协委员陈东参加。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郝星辰,市长曹路宝,市政协主席李驰等陪同。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于广洲、戚建国联名提案“将黄河故道纳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被列为全国政协重点督办提案。于广洲一行来到位于故黄河边的响水县古云梯关遗址,察看了禹王寺、“古云梯关”石碑、望海楼、黄河故道等遗迹,听取沿线黄河故道生态环境保护、综合开发等情况介绍,充分肯定了当地推动黄河故道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 

滨海港位于废黄河三角洲海岸,处于江苏东部沿海最凸出岸段。近年来,滨海港工业园区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港口、产业、城镇、生态”融合发展为统领,“两港”互通、“两城”呼应、“两片区”联动的现代化工业园区已经初步成型。调研组现场观摩了港口码头、中海油江苏滨海LNG一体化项目和月亮湾港城,详细了解项目进度,鼓励园区继续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创新发展模式,助力黄河故道高质量发展。 

曹路宝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黄河故道现代农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人文旅游、综合开发等情况。调研组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于广洲一行表示,盐城是沿海开发、长江经济带、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多重国家战略的叠加节点,对推动黄河故道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仅有良好的生态和产业基础,更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我们对盐城市黄河故道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将认真消化吸收大家的合理建议,群策群力争取将黄河故道纳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为黄河故道沿线争取新的、更大的发展机遇。在盐期间,调研组还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 

市委常委、滨海县委书记孙轶,市委常委、盐城军分区司令员李泽勇,副市长、响水县委书记顾云岭,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市政协秘书长殷勇等参加。


来源:发改委_法规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