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发改要闻

戴源出席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7-02 11:00 [ ] 浏览次数:

6月29日至30日,我市举行第四次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集中观摩亭湖区和盐南高新区的重点项目现场。市委书记戴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把城市经济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持之以恒把产业项目作为城市发展的重中之重,全力提升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组织力度,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主持,市政协主席李驰、市委副书记陈红红等参加。

△会议总结点评现场观摩情况。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郜野乔

△市委书记戴源率队观摩亭湖区中鹰国际装配式绿色建材产业园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郜野乔 摄

△市委书记戴源率队观摩盐南高新区中韩机器人产业园。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郜野乔 摄

△市委书记戴源率队观摩盐南高新区3D打印国际科创产业园。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郜野乔 摄

△市委书记戴源率队观摩亭湖区先锋大岛开发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郜野乔 摄

此次推进会,与会同志先后观摩了亭湖区的红星美凯龙家具建材旗舰博览中心、亭湖港、中鹰国际装配式绿色建材产业园、铠胜电子二期、新洋港大道、先锋大岛开发、文化创意产业园和盐南高新区的中韩机器人产业园、戴庄路城市更新、3D打印国际科创产业园、南海智能芯片产业园、中华海棠园、新弄里科创服务业集聚区等项目现场。两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围绕都市经济全力推动城市功能内涵提升取得的显著成绩,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找准自身发展定位,明确产业发展方向,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戴源率队观摩盐南高新区新弄里“言+买”书汇项目。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郜野乔 摄

在总结点评现场观摩情况时,戴源指出,此次观摩看到了亭湖区和盐南高新区作为大市区的重要板块,在城市功能和内涵上有了明显提升,在产业培育和城市经济上有了明显进步。希望全市各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相互学习借鉴,发展主导产业,培育城市经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格局,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确保人民群众在城市经济发展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戴源指出,成为长三角中心区城市,标志着盐城正式迈入城市群发展时代,我们要坚定不移把城市经济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进而带动经济总体效率提升。从发展趋势看,城市群成为城市发展的主体形态,要主动融入。坚持围绕长三角谋划城市功能,聚焦长三角培育产业集群,对标长三角提升营商环境,在主动服务上海、服务长三角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从发展规律看,产业是城市竞争力的核心所在,要用心培育。根据自身发展阶段和产业禀赋,毫不放松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产业结构更加均衡多样。从发展态势看,城市分化、洗牌更加明显,要积极作为,抓住国家推进“新基建”机遇,加快补齐城市发展的短板弱项,增强城市对各类资源要素的集聚力,提升城市首位度和发展能级。

戴源指出,产业项目是城市发展的根基,要把城市做优做强,归根结底还是要靠产业、靠项目,必须持之以恒把产业项目作为城市发展的重中之重。在谋划产业布局中要深入思考在全省全市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发挥什么样的作用,以此找准自身城市定位、明晰产业发展方向,坚定不移做下去。在园区建设上要符合现代化城市要求,进一步推进优化整合、拓展开放空间,打造更高能级开放平台。在项目推进中要对标第一流城市的效率,聚焦省、市重大项目未开工、未达序时原因,逐一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方案、制定推进计划,确保“两开工、两投产”,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

戴源强调,产业发展、项目推进说一千道一万就是要干起来。全市上下要力量再聚焦、服务再精准、作风再务实,全力提升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组织力度。要围绕“六保六稳”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把项目建设作为抗疫情、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坚持“一把手”主抓,加强部门沟通配合,破解“卡脖子”的难点堵点。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再下功夫,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着力解决融资难、审批难、融资贵、审批慢问题,让更多项目在盐城“留得住”“发展好”。要坚持人民至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做到关键时刻有担当,复杂局面下有思路,困难问题面前有办法,同心协力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曹路宝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决心,抢抓换道超车机遇,对照今年各项指标,找准短板、弥补不足,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狠抓重点项目,围绕全产业链精准招商,全力推动未开工、未达序时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培育更多新的增长点。要加强载体建设,持续推动工业经济园区改革创新,深入开展“三项清理”,强化园区协同配合,加快孵化器和人才公寓建设,打造高质量特色园区。要坚持底线思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夯实防汛防旱防台各项措施,做好社会面治安管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亭湖区和盐南高新区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了书面交流。

市领导王荣、王小红、吴晓丹、羊维达、崔浩、孙轶、张礼祥、蒋巍、顾云岭、费坚、张镇、陈卫红、吴本辉,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以及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来源:发改委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