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发改要闻

全力做好夏粮收购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4 09:05 [ ]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夏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续会,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要求,部署我市夏粮收购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出席会议并讲话。

羊维达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夏粮收购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积极研究新形势、新情况,精心组织安排,全力以赴帮助农民增产增收。要严格执行国家夏粮收购政策,完善具体工作方案,全面梳理仓容,挖掘仓容潜力,布局即购即销,腾仓并库、新仓建设并举,全面提升收储能力。要备足夏粮收购资金,做到政策性收购“钱等粮”,绝不打一张白条。要及时申报托市库点,齐心协力做好启动我市夏粮托市收购的各项准备。收购期间要加强便民服务,坚持早开秤、晚收磅,提升农民售粮满意度。要创新收储模式,鼓励国有粮食企业与家庭农场、新型粮食经营主体对接合作,发展完善“互联网+粮食交易”购销新模式,开展订单收购、预约收购和上门收购,守住“种粮卖得出”底线。要强化组织领导、维护市场秩序、抓好安全生产,高质量完成夏粮收购任务。


来源:粮食和物资储备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