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市内要闻

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04-03 17:47 [ ] 浏览次数:

3月31日,我市在大丰区举行第二次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市委书记戴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娄勤俭书记来盐调研讲话精神,从思想理念和工作举措上进一步坚持开放融合,坚定不移深耕长三角、接轨大上海,以项目工作的扎实推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和保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主持,市政协主席李驰、市委副书记陈红红等参加。

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会场。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郜野乔/摄

此次推进会,与会同志先后观摩了大丰区的郎克斯智能制造、杰源智能制造、大丰外国语学校、苏大维格微纳防伪新材料、维旺科技微纳光学导光板、科玛保健食品、吾悦广场、郁金香种球研培基地和《只有爱》戏剧幻城等项目现场。大丰坚持“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取得的新成效,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做好做足“两海两绿”文章,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在总结点评现场观摩情况时,戴源表示,此次观摩看到了大丰的产业项目层次高,接轨上海氛围浓,工作拼抢精神足。希望大丰及其他地区要持续增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按照长三角一体化的标准定位,深度谋划当前工作,系统思考区域发展,做大做强各地特色产业,有序推进县城与镇区人口集聚,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整体提升。

作为长三角中心区城市的一员,如何在对接融入上海中,体现盐城的差别化竞争力,抢占发展先机,是摆在全市面前的一个重要战略任务。戴源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理念上实现突围,抛弃僵化陈旧观念,着眼长远制定“硬核”政策,主动、坚定、全面、系统接轨上海。要在政策争取上努力卡位,把握长三角一体化规划纲要中的“盐城元素”,换位思考、深入研究,想方设法融入上海发展、集聚上海资源,为未来积蓄后劲、打牢基础。要在项目对接上持续发力,找准制约发展的主要矛盾,全力抓好在建项目的快速推进,积极化解项目落地的瓶颈困难,及早谋划组织各类招商活动,努力以重大项目的大突破创塑优势、对冲疫情。

市领导观摩大丰区郁金香种球研培基地。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郜野乔/摄

戴源表示,深耕长三角、接轨大上海是盐城推进项目的主战场。我们要在深耕长三角的实践中找准定位,在新兴工商业城市建设上下功夫,坚持不懈推进四大主导产业发展,积极探索农产品深加工产业路径,加快建设“一区三基地”。要在园区开放和合作上实现突破,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园区效能,学习借鉴外地同类型园区成功经验,持续放大自身优势,尽早补齐发展短板,推动园区项目数量、规模、层次不断升级。要在区域功能上放大优势,把握当前发展的窗口机遇,承接上海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溢出效应,吸引更多金融服务业机构来盐设立分支,引入更多高端教育医疗机构,全面做好“生态+”旅游文章,打造长三角一流开放平台。

戴源强调,长三角一体化的舞台,是一个对标国际国内最高标准的大舞台。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工作标杆立起来,向最好的老师学习,向最高的标准看齐,在对标全球最高水平中提升工作标准。要让营商环境优起来,加快推进营商政策落细落实,激励各地创造更多的成功做法,以靶向发力的精准施策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要进一步振奋精神状态,保持奋发向上工作斗志,充分调动企业家积极性和创造性,深入企业了解困难诉求,指导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从企业的微观困难中判断未来经济发展走势,在把握未来经济发展走势中做好预案、及时应对,以项目工作的扎实推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支撑和保障。

曹路宝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聚焦项目建设抓产业,推进在建项目竣工达产,加快签约项目落地开工,着力培育新增长点。要围绕服务企业抓产业,全面落实惠企政策,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活动,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切实稳定经济基本面。要整合上下游链条抓产业,尽快设立产业工作专班,找准全球供应链和长三角产业链中的定位,精准推动产业做大做强,打造特色产业集群。要依靠科技创新抓产业,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产业链构建创新链,强化人才支撑,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培育特色园区抓产业,强化担当精神,不断提升目标定位,坚持节约集约发展,做优做强各类园区,为建设产业新盐城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大丰区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作了书面交流。

市领导王荣、王小红、吴晓丹、柏长岭、羊维达、崔浩、孙轶、张礼祥、蒋巍、葛启发、李逸浩、顾云岭、张镇,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以及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


来源:发改委_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