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市内要闻

我市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2-24 12:05 [ ] 浏览次数:

▲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


12月21日,我市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市委书记戴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一着不让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推动盐城“十四五”发展开好头、起好步。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主持,市政协主席李驰、市委副书记陈红红等分别参加。


▲天合4GW组件项目

▲华人运通新能源汽车项目


此次推进会,与会同志先后观摩了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华人运通新能源汽车、天合4GW组件、润阳9GW高效光伏电池、光燿高端智能摄像头、城东宝龙广场、政务服务中心等项目现场。戴源在总结点评现场观摩情况时表示,此次观摩看到了开发区围绕自身工作定位,发挥了对外开放的标杆定位,体现出产业发展的高地定位,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成效值得称道,在项目推进、产业转型、开放合作、城市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始终聚焦重大项目,为今后发展奠定更加坚实基础。


▲戴源讲话


戴源表示,今年以来,我们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同时,坚持不懈在各板块举行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累计观摩项目85个,11个产业项目列入省重大项目投资计划,重大项目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可感可知。通过一年的工作,全市产业方向更加聚焦、主导产业全面起势,项目推进更有力度、重大项目连续突破,工作方法更加有效、精神状态明显跃升,扎实有效的项目推进,为我们“十四五”乃至更长时间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戴源指出,当前,盐城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的加速期,把握好经济发展规律,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我们还是要找准主要矛盾。要坚定不移做强主导产业,深入分析产业发展规律,围绕产业链实施精准招商,拉长产业链加快项目建设,不断提升主导产业现代化水平。要一着不让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定力,通过量的累计攀上质的“高峰”,最大限度发挥重大项目的“压舱石”作用。要更多聚焦优质企业,尽心尽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难题,坚定企业发展信心,推动企业在盐发展壮大,不断夯实全市经济发展根基。

戴源指出,坚定不移改革开放,是我们加快发展、加快转型的最佳选择。要聚焦产业链这个核心,依托重大项目加快招引上下游企业,建立更加有效产业链衔接,以产业集聚提升城市产业品牌。要建强开发园区这个载体,集中精力资源政策提升园区开放程度,把园区打造成为高能级开放平台,以开放激活发展新动能。要立足“双循环”这个背景,一方面坚定不移接轨上海、充分融入国内大循环,另一方面持续深化中韩合作、积极参与国际大循环,更好发挥本地优势,开展更广领域深度合作,在融入“双循环”格局中体现盐城担当。

戴源强调,抓经济工作和项目建设,最应该坚持和完善的,是自己成熟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全市上下要坚持高层次推动,持续提升工作标准,主要领导带头攻坚,确保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成功落地。要坚持市场化思维,依托产业链需求招引项目,发挥好政府资源协调服务作用,吸引更多企业主动来盐。要坚持专业化运作,认真梳理项目落地要求,坚持内部深挖发展潜能,进一步提高服务项目专业化水平,从需求中分析存在问题,在现状中找到解决渠道,主动上门、靠前服务,更好履行“店小二”承诺,持续提升为企服务能力,为全市“十四五”发展提供支撑、积蓄后劲。


▲观摩城东宝龙城市广场


曹路宝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紧扣全年目标任务,继续保持良好攻坚态势,确保今年和“十三五”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聚焦项目建设,科学编排明年招商计划,深入研究行业发展布局和产业配套政策,突出工业四大主导产业、农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谋划储备一批带动效应强的重大项目,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进一步推动园区优化整合,着力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更大力度盘活各类存量资源,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拓展开放合作新空间。要强化统筹协调,持续抓好冬季疫情防控,坚决守牢安全底线,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让全体人民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观摩华人运通新能源汽车项目


会上,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县(市、区)、盐南高新区作了书面交流。市领导王荣、王小红、羊维达、崔浩、勾凤诚、李泽勇、蒋巍、顾云岭、费坚、陈卫红,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以及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

来源:盐城发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