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市内要闻

长三角(东台)康养小镇项目在宁签约

发布日期:2020-12-17 17:00 [ ] 浏览次数:

▲签约仪式


1216日,我市在南京举行长三角(东台)康养小镇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副省长赵世勇,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赵祝平,市委书记戴源,上海地产集团董事长冯经明等出席并见签,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阮青主持。


▲活动现场

▲江苏省副省长赵世勇(左三)、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右二)等领导参观东台特色产品柜台


长三角康养小镇项目选址在东台沿海经济区,总占地17.1平方公里,其中一期9.7平方公里,规划人口15万人,总投资700亿元,定位于长三角区域康养服务一体化示范区、跨行政区康养政策协同试验区。项目将科学布局“医、养、游、健、学”五大功能,率先导入上海瑞金医院、华东疗养院、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协和教育集团等优质资源,所有功能项目面向全社会开放,不设地域门槛,通过苏沪两地政策叠加,实现医疗、教育、疗养等优质资源共享。该项目可以将我市“沿海湿地”“平原森林”“候鸟天堂”与上海的高端资源完美结合,让高颜值的生态环境与高水平的项目建设统一于高品质的美好生活。


▲市委书记戴源讲话


戴源在致辞时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生态保护和文旅产业发展情况。他说,生态是盐城最厚重的底色和最具潜力的比较优势。建设长三角康养小镇项目,是我们探索“两山”转化路径的科学选择,是共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大实践,是服务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切入点。坐拥秀美生态资源和良好产业基础的盐城,伴随着项目建设,一定能够又一次拉开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动能转换的序幕,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基础将更加坚实。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共建共享共赢的总体目标,秉持“政府支持、政策聚焦、国企搭台、市场运作”原则,为项目建设提供最有力的要素支撑、最完善的配套环境、最优质的营商服务,搭建高效快捷的绿色通道。希望上海地产集团切实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早落地、快建设,把康养小镇建设成为长三角重要的生态康养基地。


▲上海地产集团总裁管韬萍介绍项目构想


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是上海市属功能性国企,注册资本金300亿,资产总额超3000亿。集团以上海区域整体开发和旧区改造为核心业务,在区域整体开发领域,形成了一套完备的工作体系,确保了开发的品质标准。20194月承接长三角康养小镇项目建设任务以来,该集团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调研选址、功能研究、前期策划和政策研究,并形成了初步成果。集团总裁管韬萍表示,在沪苏两地的协助下,我们一定能够将长三角康养小镇项目打造成为有示范作用的首批跨省康养基地,为探索长三角异地康养事业留下卓越的一笔,为沪苏两地的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民生保障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东台市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来源:盐城发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