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市内要闻

抓好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28 14:43 [ ] 浏览次数:

227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动员视频会议。会后,省、市先后召开续会。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出席市分会场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粮食工作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性工作,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查实数量、查明质量,有利于及时发现问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提升库存管理能力和水平。羊维达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的部署,切实抓好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各项工作,全面掌握库存实底,有效保障全市库存粮食安全。要明确步骤、精心实施,成立协调小组,建立协调机制,加强大清查工作人员培训和监督管理,重视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依法严肃查处涉粮举报案件,切实维护粮食流通秩序。要把握原则、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清查重点,做到依规清查,实行清查结果终身责任追究制,确保此次粮食大清查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