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发改要闻

奋力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发布日期:2019-12-31 11:43 [ ] 浏览次数:

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召开后,市直各部门迅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贯彻‘三市’战略,走好‘两海两绿’路径,建设‘四新盐城’”等要求,坚定信心,坚定决心,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创造新亮点,取得新业绩,奋力开辟盐城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深入盐南高新区数字智能创新社区调研,实地走访社区内的诺安智造物联科技、云洲创新科技等企业,了解社区规划建设情况和企业发展需求。紧接着,市委编办在社区召开会议,传达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与会人员深受市委带领全市干群取得的2019年成绩的鼓舞,研讨交流了2020年工作思路,特别是对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整合、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难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来年工作主攻方向。市委编办将在盐城发展新的时空维度中找准坐标,推动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在机构编制领域落地见效,为贯彻“三市”战略、走好“两海两绿”路径、建设“四新盐城”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市发改委迅速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要求2020年,全市发改委系统以产业和项目致“稳”,以创新与转型求“进”,并且按照“四个一”的要求,每个月牵头组织开展一次重点项目载体建设现场观摩推进活动,全面推进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要优化提升重大项目“服务专员”制度,进一步落实好服务专员与重大项目进行“一对一”服务,打造服务品牌。要聚焦汽车、新能源、电子信息和钢铁四大主导产业,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支持东风悦达起亚研发量产K3纯电动等新车型,推进华人运通新能源汽车量产下线,办好2020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推动华能等龙头企业集中连片开发海上风电,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新能源产业基地,服务好宝武等重大产业项目。 

市卫健委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三坚持三提升”,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坚持城乡统筹,提升医疗资源配置水平,制定市区医疗机构规划调整方案,启动市一院、市三院南院二期工程建设,推进市中医院南扩工程建设、市儿童医院明年6月1日投入使用。实施县级医疗机构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推动县级医院升等晋级;坚持创新发展,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建立完善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方案,建设医疗服务综合监管系统;坚持预防为主,提升全民健康促进水平。开展全民体检,实行预防接种全流程质控,强化疾病防治,实施孕产妇产前、新生儿疾病筛查,落实高危人群专案管理;推行医养结合,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市财政局迅速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要求保证财政收支在合理区间运行,即按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的预期目标,不断优化财政收入结构,通过高质量发展促进财税增收;保证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同时多渠道筹措资金支持城北区改造等“两重一实”项目建设;合力组建金融控股集团,创新推进“财政+金融”服务路径,全力支持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大力增加民生投入,建立健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财政投入保障制度,推动公共财政更大力度向“三农”倾斜;着力规范政府债务管理,稳妥推进重点镇、园区、平台债务化解工作;全力提高财政管理水平,科学合理划分市区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研究完善市区财政体制实施方案。 

市人社局迅速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决定实施“六大行动”来贯彻落实,即推进“沿(盐)海行,成(城)就你”来盐留盐三年聚才行动,持续实施“515”引才计划、“人才新10条”,推动“高精尖缺”型人才向建设新盐城“主战场”汇聚;推进“稳就业、防失业、促创业”专项行动,以创业就业带动富民增收;推进全民参保扩面三年行动,增厚全面小康民生底色;推进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聚焦“五个群体”,开展“五个培训”,培育“盐城工匠”;推进助力乡村振兴三年行动,全面落实就业创业增收入、社会保障惠民生、人才队伍促发展等兴农利农政策措施;推进公共服务水平提升行动,深化人社服务“一窗通办、一网通行”,打造优良营商环境。 

市工信局迅速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提出将围绕市委全会部署,聚焦汽车、新能源、电子信息、钢铁四大主导产业,集成政策、集聚要素,力争通过几年的努力,将这四大产业全部建成千亿级产业集群。与此同时,一方面将重抓项目推进,努力实施重点工业项目“三百工程”,即全年新开工当年投资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00项、竣工当年投资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00项、推进100项新增销售超亿元增长点投产达效;一方面重抓大企业培育,开展企业“争星创优”活动,力争新培育50亿元以上企业1至2户、10亿元以上企业5户、亿元以上企业50户;同时还将重抓产业园区提升,推进工业园区优化整合,并且集聚要素资源,提高单位面积产出效益,培育壮大园区主导产业,做长做粗产业链。 

市农业农村局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市农业农村条线要重抓五方面工作,即突出“巩固提升”,进一步厚实脱贫成果,带动低收入农户发展产业、增加就业、提高收入;对标“决战决胜”,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从“一处美”迈向“一片美”“全域美”;主攻“融合发展”,加快推进乡村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一批规模龙头企业和领军龙头企业;注重“提档升级”,切实加强农业基础建设。高标准建设37个上海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推动成立水产、果树等5个产业科技研联体;坚持“扩面集成”,进一步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县级以上示范家庭农场率达14%,家庭农场适度规模经营比重达50%以上,推动退宅还耕和农民进城入镇。 

市水利局迅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要求各级水利部门要加快构建现代水治理能力制度体系,推动建立市与各县(市、区)水利部门与其他部门的联动协作等机制;以补短板为重点,加快构建水安全治理能力工程体系,完成里下河洼地治理、海堤巩固、市本级城市防洪工程等任务;以河湖长制为抓手,加快构建水生态治理能力管理体系,推动河湖面貌持续改善;以节水优先为根本,加快构建水资源治理能力配置体系,满足重大项目的水资源需求,提升水资源保障能力;以强化安全生产为突破,加快构建行业水治理能力监管体系,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水资源监管、河湖监管、工程建设监管、水土保持监管、资金监管等;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加快构建水利干部队伍水治理能力发展体系,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市民政局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时要求,要围绕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织密扎牢基本民生保障网,推进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大力开展“温情救助”;围绕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优化调整社区布局,逐步完善以居民群众为主力军、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专业社工为支撑、志愿服务和慈善资源为补充的多元参与机制;围绕增进“一老一小”幸福感,着力完善居家和社区养老方面的支持政策,推动有条件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街)卫生院和二级以上公办医院创办养老护理院,更好满足不同群体多样化、多层次的服务需求。并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做好儿童工作,优先保障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的基本生活和服务权益,探索构建系统化的儿童福利服务体系。

来源:发改委_法规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