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盐城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9-01-24 11:16 [ ] 浏览次数:

1月22日上午,盐城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戴源主持大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室外阳光明媚,会场气氛热烈。人民大会堂内,人大代表们肩负重托出席盛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会场二楼眺台悬挂“开放沿海、接轨上海,绿色转型、绿色跨越,奋力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的标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戴源、曹路宝、李驰、陈红红、倪峰、尹金来、邹毅实、马俊健、周键云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大会应到代表551名,出席代表532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许,戴源宣布:盐城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戴源说,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加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2018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审议和确定2019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选举等。 

戴源说,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凝聚全市人民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开放沿海、接轨上海,绿色转型、绿色跨越”新路径,如期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全体代表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履行职责,认真完成大会各项任务,把会议开成民主团结、风清气正、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

曹路宝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工作安排,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曹路宝说,过去的一年,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两高”目标、“三市”战略,深入践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创新发展能力显著增强,沿海发展水平不断提升,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改革开放力度持续加大,中心城市功能更加完善,生态环境治理扎实有效,民生幸福指数稳步提高,高质量发展开局良好,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较好地完成了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过去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团结奋斗的结果。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一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曹路宝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委全会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按照“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战略,走好“两海两绿”路径,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 

曹路宝说,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2.1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8.2%和8.5%,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左右。节能减排完成省定目标。外贸进出口和利用外资稳中提效,营商环境指数位居苏北苏中前列。我们必须始终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认真落实省委“进、稳、新、深”工作要求,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念,汇聚强大力量,站稳人民立场,通过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拓展空间、促进发展,坚持向改革要动力,用改革推动“进”,以改革确保“稳”,努力实现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快进、稳中优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深入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构建全域统筹新格局,增创生态环境新优势,开拓对外合作新空间,促进民生福祉新提升。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底线思维,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曹路宝说,时代因奋斗而常新,城市因梦想而远行。我们将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担当实干,打造创新政府、效能政府、服务政府、法治政府、勤廉政府,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更加让人民满意,努力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而不懈奋斗。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关于盐城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盐城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代表一并予以审议。 

市领导张礼祥、潘道津、王荣、王小红、吴晓丹、羊维达、崔浩、蒋巍、孙轶、葛启发、李逸浩、王巧全、顾云岭、吕拔生、孙长春、王锦胜、沈洪清、姜友新、唐伯平、孙大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世华、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葛冰,往届市人大、市政协领导同志沙金茂、计高成、冯永农、谷容先、张炳贤、袁世珠、林成立、周德祥、丁宇、曹友琥、谷家栋、陈卫国、周古城、耿敖齐、裴日昌、郭健生、李之渭、叶守民、曹桂英、储金泉、戴元素、崔仕明、何桂英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市有关部门、直属单位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省属驻盐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市、区)及其他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应邀列席大会。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