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给行政审批中介戴“紧箍咒”

发布日期:2014-08-26 16:20 [ ] 浏览次数:

 

 

为构建涉企中介机构竞争机制,推动涉企中介服务全面实现市场化,今年5月24日,盐都区专门出台并实施了《盐都区涉企中介机构管理试行办法》,从备案建库、服务公示、信用管理、黑名单制度、监管考核、问责追究等方面对参与该区行政审批服务的中介机构进行监管。区发改委统筹建立区级涉企中介机构管理库,已有120多家中介机构备案,将对其实行末位淘汰,进行动态管理。区发改委和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每年对涉企中介机构信用情况实施综合评价。

盐都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根据审批配套服务需要,择优选定涉企中介服务的主要中介机构进入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为企业提供一条龙中介服务。目前,已经有16家中介机构进入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并要求他们承诺服务时限均压缩在7个工作日以内(环评报告书可放宽到45个工作日)。今年以来,盐都区环保局结合该区实际情况,制定出台了《盐都区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对6家环评机构实施“环评质量、编制时间、合同价格”三重考核法,并建立了退出机制。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