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机构专项清理阶段性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4-05-23 16:27 [ ] 浏览次数:

 

中介机构专项清理工作实施以来,我们通过制订方案、集中部署、学习宣传、征求意见、自查自纠等一系列措施,清理工作成效显著。

一、初步形成了全市中介机构监管工作网络。我们根据市委十项专项清理工作方案精神,召集各县(市、区)发改委与市直中介机构行业管理部门,集中学习、宣传、部署,各县(市、区)按照统一部署精神,改变了过去对中介机构不问不管的状态,启动了中介机构监管工作。目前,我市已初步形成中介机构监管工作上下联动机制。

二、大市区中介机构及监管部门问题得到了全面的排查。截止到目前,大市区中介机构自查自纠工作已基本结束,据统计各中介机构及管理部门累计自查问题约50条,其中中介机构归类后的主要问题有:未脱钩问题、行业垄断问题、改制速度较慢问题、服务质量不高问题、服务时效长问题、不顾质量恶意压价竞争问题、资质挂靠问题、市场竞争不充分问题、档案管理不规范问题、执业道德及诚信度不高问题等等;各行业监管部门的主要问题有:监管形式创新不够、制度不够健全、畏难情绪较重、信用结果未充分应用等问题,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可望通过这次专项清理,大市区中介机构服务经济、服务社会的水平将更上一个台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