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介办部署中介机构专项清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4-04-30 10:20 [ ]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项专项清理工作方案精神,4月29日下午,市中介办联合市优化办、市政务办召开全市中介机构专项清理及监管工作会议,市中介机构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发改委,市开发区、城南新区经发局等部门的分管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约70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纪委常委、优化办副主任孙宏亮首先传达了市委十项清理工作方案精神,并对中介机构专项清理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市政务办纪检组长孙仁宏宣读了2013年大市区中介机构信用评价结果;市房产局、国土局、建设局、公安局、工商局等部门对2014年中介机构监管工作计划作了会议交流。

市发改委副主任、中介办负责人傅金龙就全市中介机构专项清理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指出这次中介机构专项清理的主要内容是:坚决打破中介服务行业垄断,彻底斩断政府主管部门与中介组织之间的利益链条,坚决纠正职能部门监管不力等问题,严肃查纠中介机构与主管部门明脱暗不脱以及中介机构服务不规范、乱收费、不诚信等行为。他还明确规定了专项清理四个环节的具体任务、时间节点、对应的责任部门和实效标准,并特别要求各县(市、区)发改委、开发区、城南新区经发局要尽快将中介机构清理及监管工作抓上手,抓出实效。他希望通过这次专项清理,逐步健全中介机构监管制度体系,探索建立地震、气象等由单个项目评估转为区域评估的新模式,中介机构服务更加规范、高效、诚信,群众对中介机构服务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